2007年10月17日

我現在正在聽的30首好音樂-下北以上 原宿未滿-上戶彩(2/30)

這首歌是日本知名創作歌手藤井郁彌為了上戶彩所主演的日劇「下北SUNDAYS」所親自創作、演唱的主題曲,
而上戶彩在她的精選專輯『BEST of UETOAYA -Single Collection-』裡有翻唱這首歌哦!!!

=============歌詞開始分隔線================
下北以上 原宿未滿
作詞:藤井フミヤ/作曲:藤井フミヤ、佐橋佳幸/編曲:屋敷豪太

たとえば電車に乗り 街へ行こう
如果想要搭著電車往街上出發
僕らは路地を曲がり 迷路へ迷い込む
我們在彎繞過小巷子之後 完全迷失於複雜的街道
たとえば青い鳥を 追いかけよう
如果想去追尋著代表幸福的青鳥
僕らは好きな場所へ たどり着ける
我們一邊向喜歡的場所前進一邊探尋

たとえば瞳の色 のぞいてみよう
假若我們試著去偷瞥彼此眼中的情緒
僕らの不思議な顔 見つめ合うように
希望能互相瞧見對方感到不可思議的表情
たとえば立ち止まって 裸足になろう
假若我們停下腳步 然後脫下鞋襪赤著雙足
僕らの足もとほら 四葉のクローバー
你看 腳邊有著幸運的四葉酢醬草

★ラララ下北以上 ラララ原宿未満
啦啦啦 雖然大於夢想 啦啦啦 但還不到繁盛
そんな小さな恋の物語
是那麼渺小的戀愛物語
ラララ切なさ以上 ラララ悲しみ未満
啦啦啦 比揪心還嚴重 啦啦啦 卻談不上傷心
とどきそうで もどかしい 物語
眼看著就快要到達又令人心焦的物語

たとえば無駄使いの 買い物しよう
就好比我們去採買沒有用的東西
僕らは欲しい物を 本当は持っていない
實際上我們手上並沒有真正想要的東西
たとえば子供の頃 夢みた物
就好比孩提時代夢想的事物
僕らは小さな手で 抱きしめられる
我們可以用小小的手掌將它擁抱住

たとえば道の向こう 手を振りあおう
假使在道路的兩邊相互揮手
僕らはきっとすぐに 逢いたくなるはず
我們應該會變得想要立刻碰面
たとえば今なんとなく 好きと言えたら
假使現在我能夠說得出口:沒有理由我就是喜歡你
僕らは偶然かな 運命かな
對我們而言這是偶然 還是命中註定?

★★



沒有留言: